?

欢迎登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访问量:101045
邮箱登录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 正文

新疆通信管理局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农民脱贫信心

【发布时间:2017-12-29 11:33:53】 【来源: 办公室(人事处)】   【浏览次数:

12月,新疆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到村里去、到亲戚家去,与结对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加强与亲戚的交流交往交融,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落到实处。新疆通信管理局积极响应、周密部署,立即选派30余名干部组成三批“结亲周”活动队,每批分别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先后奔赴喀什地区叶城县台斯村,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关怀与温暖传达到亲戚心里。

同吃同住,用真心真情呵护民族团结

结亲干部们刚刚赶到各自亲戚家中,放下行李就和亲戚们围坐在炕头上嘘寒问暖,唠家常、聊生产、谈变化,把结对亲戚家的事当作自己亲人的事,帮助亲戚做家务、扫庭院、劈柴火、订党报,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最希望、最迫切、眼下能办的事,力所能及地为亲戚排忧解难。此次看望亲戚的干部每天吃住均在村民家中,但绝不增加亲戚们的额外负担,不但所有生活用品自带、吃饭向村民支付相关费用,还邀请亲戚一同逛巴扎,为亲戚购买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

结亲干部们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融情活动,通过和亲戚一起参加趣味运动会、一起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一起拍摄全家福合影等形式,大家在互相帮助、共同协作中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傍晚时分,架起炉火、撸起袖子,和亲戚户一家共做团圆饭,小小的院落里充满欢声笑语和满满的温馨,虽然没有血缘关系,此刻却亲如一家。村民亚库甫高兴地说道:“驻村工作队、结亲周活动队都为我们办了许多实事好事,让我们时时处处都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

“结亲周”活动队的干部们这次可不是空手而来,他们不但给亲戚带了慰问品,还带来了维吾尔文版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以及《反恐防暴 远离极端》教育读本,作为送给亲戚的一份特别礼物。送学上门、送学入户,我们坚持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工作任务,与村民们面对面、心贴心,向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这些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同学习、共进步,让大山深处的农民也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在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指引下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

冬日的台斯村阳光和煦、温暖如春,全体队员们与结亲家庭齐聚在村民依明·阿不都热合曼家中,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力·玉山同志结合切身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十九大报告中村民们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实问题讲给大家,他的双语宣讲深入浅出、生动准确,让村民们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入耳入脑入心。

他在谈到脱贫工作时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我们党庄严承诺,要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工作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力亲为的一场硬仗,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综合施策。前不久自治区党委又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成立了16个专项小组,对全区2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只要大家集中力量、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脱贫致富。

在讲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他特别强调,知识改变命运,必须时刻把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此次看望亲戚过程中,他专门了解了村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村民们带着孩子一起通过收听收看新闻联播、新疆新闻等方式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在学好语言的同时及时了解、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社会变化,激发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听完宣讲,村民阿不力米提感慨地说:“国家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的好政策,乡镇政府还组织我们外出务工、开办农民夜校,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同劳动,坚定农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结亲干部们住在亲戚家可一点也不闲着,打扫院落、拉煤劈柴,努力为亲戚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结亲过程中有队员听说村民阿布都克依木家里遇上了困难,他的妻子身体不好不能干活,家中3个孩子又都在外地上学,最近收获的玉米剥成玉米粒后一直堆放在谷场上,眼看别人家都忙着收拾完毕准备出售,阿布都克依木的心里别提有多着急了。大家了解清楚情况后就迅速开始了行动,全体队员都集合到村边的谷场上,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帮助他将玉米粒装袋运到家中。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阿布都克依木由衷地高兴,和大伙聊起了今年家中的收成:“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的钱袋子慢慢鼓起来了。”不仅农业惠民政策给他带来了实惠,他们一家还是惠民教育工程的最大受益者,家中3个孩子都享受着国家的免费教育。阿布都克依木信心满满的向我们说道:“这次你们来村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大家学习惠民脱贫政策,更加坚定了我脱贫致富的决心,我一定能依靠自己的双手致富,绝不给全村的脱贫拖后腿!”

脚下沾着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当听说这些玉米可以帮助阿布都克依木家增加一万多元的收入时,大家的干劲更足了,台斯村的谷场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通过此次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新疆通信管理局各级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活动开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对群众的真挚感情转化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情,将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经历转变为改进作风的过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落实精准扶贫措施,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共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Copyright 2011 XJC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新ICP备05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bm073100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1 2000-2016
地址: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天鹅湖路501号 邮编:830000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