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登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访问量:101045
邮箱登录      

发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发展 > 发展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老旧小区改造视频宣贯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3 03:55:54】 【来源: 通信发展处】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6日,自治区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老旧小区改造视频宣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新疆通信管理局共同组织召开。本次培训采取视频培训的方式,设1个主会场,100个分会场,覆盖全疆所有16个地(州、市)和88个县(市、区)。

会议邀请了新疆铁塔公司和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分别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标准》将新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同步纳入“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环节,标志着通信基础设施将像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一样正式成为建筑物的必备配套设施,推动了通信基础设施与建筑物有序融合。《标准》将满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平等接入的要求,并遵循共建共享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标准》,自觉抓好贯彻执行,切实推进《规范》在全区各地落地实施。二是加强与相关方面的协作配合,实现通信基础设施和建筑物的同步“规划、设计、施工、验收”。三是各地通信管理办公室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监督作用,科学、合理规划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四是各单位应严格把好质量关,用足用好地方政策法规,为我区5G等信息通信网络建设保驾护航。

自治区住建厅、新疆通信管理局、设计院、质监部门、通信运营商、铁塔公司、电力、燃气、热力、水务等单位共计11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Copyright 2011 XJC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新ICP备05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bm073100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1 2000-2016
地址: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天鹅湖路501号 邮编:830000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