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登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访问量:101045
邮箱登录      

管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 管理动态 > 正文

新疆通信管理局参播新广行风热线节目

【发布时间:2019-05-21 16:51:35】 【来源: 办公室(人事处)】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9日,新疆通信管理局艾力副局长带队,参加了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广行风热线——厅局长接待日”网络音频直播节目。

艾力副局长首先向听众介绍了新疆通信管理局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南疆四地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今年我局加大工作力度,将27个深度贫困村的宽带网络建设任务纳入到2019年工作计划中,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三家通信企业攻坚克难,组织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全力以赴投入了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23个村的宽带网络工程建设,到今年11月底前,全疆220个深度贫困县1962个深度贫困村将全部接入宽带网络,实现“村村通光纤、户户能上网”的目标。

艾力副局长还介绍了我区提速降费工作进展情况。提速降费是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2018年,我区固定宽带用户中光纤用户占比达到93%,100M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75.2%;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资费水平,较上年同期下降70.6%,降幅排名列全国第1位。今年通信管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要求,加快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开展网络建设和扩容升级,套餐梳理和调整等工作,通过开展千兆宽带入户示范工程、推动移动网络扩容升级、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推动开展精准降费等措施,实现年内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的目标。

节目中,针对社会重点关注的携号转网问题,艾力副局长表示:“实行携号转网是一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重大社会效益的惠民工程,为切实贯彻《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新疆通信管理局及时安排推进携号转网工作,结合工信部携号转网全国推广工作要求,制定我区推广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各企业按照建设改造、联调联测、服务提供三个阶段的目标,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及时间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保障措施,确保11月30日向全区移动电话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有效实现‘携得了、转的快、用得好’的工作目标。”

在节目互动环节,艾力副局长及三家企业区公司领导就用户反映的套餐资费、流量包、业务使用不便捷等问题做出现场解答。对需要进一步核实的问题,要求各电信企业跟进处理并及时反馈结果,我局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将逐一回访,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保障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

Copyright 2011 XJC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新ICP备05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bm073100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1 2000-2016
地址: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天鹅湖路501号 邮编:830000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