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登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访问量:101045
邮箱登录      

互联互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通信 > 互联互通 > 正文

新疆综合整治骚扰电话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3-19 18:10:27】 【来源: 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国防信息动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区骚扰电话专项整治工作,我局以规范通信资源管理为重点,积极安排部署,确保专项行动稳步有序推进。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为保证专项行动起好步、开好头、扎实推进,务求实效,我局召集自治区公安厅等13个相关厅局单位召开了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协同工作专题会议,确定了联合响应、信息共享机制,并联合印发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各厅局单位主要领导组成的自治区综合整治骚扰电话领导小组,统筹全区专项行动的推进。组织相关电信企业召开新疆通信行业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成立新疆通信行业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指导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并印发《新疆通信行业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二、多措并举,有效整治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按照《新疆通信行业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逐步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处置工业和信息化部、集团公司和我局派遣的骚扰电话,核实被举报的用户实名登记、号码用途、以及呼叫次数等情况,甄别为骚扰电话的立即进行关停。截止目前关停骚扰电话3869个,有效的减少了骚扰电话数量。加强骚扰电话防范宣传,向全区用户共发送防范骚扰电话公益短信2275万条,巩固治理成效。

三、巩固成果,持续推进

我局将持续关注国家关于骚扰电话相关工作要求,建立长效巡查处置机制,完善骚扰电话核查处置机制、问责机制。进一步利用有效技术手段,积极探索骚扰电话治理工作新方法、新机制,不断交流先进经验,全力推动我区骚扰电话整治再上新台阶。

?

Copyright 2011 XJC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新ICP备05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bm073100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1 2000-2016
地址: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天鹅湖路501号 邮编:830000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