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登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访问量:101045
邮箱登录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机关党建 > 正文

新疆通信管理局立足区情务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10:42:17】 【来源: 政策法规处(监察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疆通信管理局在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及自治区部署做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立足区情,融入地方特色,务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安排部署融入地方特色。注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新疆“四史”等内容纳入学习教育,将网络扶贫、“访惠聚”驻村等地方重点工作纳入调查研究范畴,将是否完全准确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等情况纳入检视问题的重点,将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期间的实践特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意识,立足区情和信息通信行业管理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政治机关建设相结合,同我局中心工作相结合,防止“两张皮”,为活动取得实效做好顶层设计。

开展学习教育注重内容与形式多样化。一是中心组学习的研讨交流环节,重点发言的领导干部注重将学习内容与网络信息安全、“访惠聚”驻村、电话实名制,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电信服务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交流学习体会心得,实现学习、工作两促进。二是整理下发含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等六项内容的政治学习题库,为做好干部学习工作提供参考。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个别支部开展闭卷政治测试,检验学习效果。三是自5月下旬起固定每周三下午各党支部集中开展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将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纳入支部学习内容,规范组织生活、创新学习形式,为将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机制保障。

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实践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全局干部集体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反映先进人物事迹的电影,学习反映正确认识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的报告视频及纪录片《较量无声》等,开展向“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发声亮剑”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反分裂和民族团结意识,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筑牢思想基础。二是组织参观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新疆解放的历史,深入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三是开展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系列党建活动,组织开展全局范围的主题党日,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讲“微党课”,谈入党体会、讲学习收获,对表对标找差距、抓落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

Copyright 2011 XJC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新ICP备05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bm073100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1 2000-2016
地址: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天鹅湖路501号 邮编:830000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