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马竹青调研巴州5G网络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30 18:39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5G网络建设发展,贯彻落实我区5G网络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自治区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于2021年3月25日至3月26日带队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就当地5G网络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马竹青一行在调研座谈会中详细听取了巴州地区2020年5G网络建设发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就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实地查看了5G基站站址。

在调研过程中,马竹青同志对巴州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企业做出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下一阶段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5G网络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机遇意识,科学把握5G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快进度推动5G网络建设和5G产业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压实各方责任,查找工作短板,勇于突破难题。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加强基站辐射方面的宣传引导,要明确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公共资源开放,按照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解决5G网络建设“三难两高”问题。三是坚持创新思维,积极拓展各行业5G智慧应用。要坚持把应用推广作为5G网络发展的关键,丰富5G应用场景,加快培育和推动5G智慧应用试点项目,以应用促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图1 巴州5G网络建设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会场)

(图2 马竹青同志在巴州5G网络建设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图3 马竹青同志现场查看旅游5G基站共建共享及设备运行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