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喀喇昆仑 党旗辉映”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17 11:24

2021年3月3日,按照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的安排,局机关党委举行“喀喇昆仑 党旗辉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回顾、总结新疆通信行业支援边防通信保障事件,激励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命脉,传承和弘扬苦水精神、喀喇昆仑精神、胡杨精神、兵团精神等,共赴新时代信息通信行业崇高使命。

首先,观看了《这段视频,还原了那场英勇战斗》,将大家带回到2020年,感受当时紧张的中印边境形势和我边防官兵誓死保卫祖国的英雄事迹。

其次,访谈三位参与支援边防通信保障特殊任务的党员同志,以亲历者的视角讲述新疆通信行业队伍在国有难的情况下应党组织召唤,义无反顾地奔赴边防一线,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与部队官兵团结一致、协同作战,圆满完成夏季保障任务,在保卫国家安全上彰显了通信人的担当和贡献。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以“赓续精神之脉、激发奋进之力”为题,给大家讲了既有实践厚度和情感温度、又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的党课。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前,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局党组就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局机关党委组织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讲好身边的人和故事为切口,用多样化、立体式表现手段,生动、凝练地展现了去年新疆通信行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支援边防一线、保卫国家安全史实,是一次很好的、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认识到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信息通信行业肩负的重大责任,鼓起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做好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愿担当的高度自觉、锤炼敢担当的精神品质、提升善担当的能力底气,做无愧于新时代通信战线上的合格共产党员。

活动后,每名党员干部都写下了心得体会,写出了真感情、真体会、真领悟,思想得到启发、精神得到升华、心灵得到洗礼。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信息通信发展处)向局党组递交请战书,继续强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提高边境网络覆盖等稳边固防基础性工作,如有特殊需要,踊跃到前线去,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完成局党组交付的任务,做到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