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元宵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5 19:3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通信管理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喀什地区叶城县乌夏巴什镇铁斯(16)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一、春风化雨润心田,恒爱行动暖人心

2月13日,新疆通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为定点帮扶村及第一书记派驻村共90名孩子送去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女工委捐赠的爱心礼物——恒爱行动的毛衣、帽子、手套等编织物,让孩子们收获一份新春的温暖。孩子们和家长纷纷表示十分感谢此次活动,也十分感谢远方的爱心家庭为他们送来的礼物。此次活动架起了工信部直属机关与新疆各民族家庭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的桥梁,帮助贫困儿童和困难妇女获得温暖,同时希望唤起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贫困儿童、贫困妇女,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独特作用。

二、感党恩听党话,我对党说心里话

2月14日,铁斯(16)村返乡大学生自发组织交流分享会,学生代表阿卜力克木与大家诉说了自己对党的心里话。他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保持谦虚,勇于变革与创新,为建设自己的家乡增长本事,为了祖国繁荣富强砥砺前行!”他们用真挚的言语,讲述了在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下,家乡的村容村貌以及自身家庭生活条件水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党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三、其乐融融庆团圆,全体党员共度元宵佳节

2月14日下午,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党员欢聚一堂,共同了解元宵节文化、品尝节日美食。铁斯村全体党员向工作队赠送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关怀帮助暖人心”锦旗,沉甸甸的锦旗是对工作队全体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村民与工作队队员深厚友谊的象征。

此次系列活动在群众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多样的活动丰富了业余生活,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加强了与村干部的交流,更是让一些困难家庭得到了温暖的帮助,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工作队和村干部表示,要坚持为村民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