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督导强化通信管理办公室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5 18:45

2022年3月8日-11日,为深入了解石河子市、喀什地区通信行业发展和通信管理办公室工作情况,进一步强化通信管理办公室,督促公正、有效履行职责,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带队前往两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各基础电信企业当地分公司营业厅、中国铁塔当地分公司网络监控调度中心(应急保障指挥中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详细了解电信服务、通信保障等情况;在老旧小区、新建小区、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贯彻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情况;到兵地融合示范区(草湖镇),详细了解通信基础设施现状及规划情况。

调研期间,艾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河子市、喀什地区通信管理办公室、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当地分公司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他对石河子市、喀什地区通信行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一是通信管理办公室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各企业强化支持,推动通信管理办公室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效能,特别是借鉴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补齐贯彻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行业恶性竞争问题专项整治等领域的短板,实现从“有”到“好”提质升级。

二是各地通信管理办公室代表新疆通信管理局和当地通信行业,要从实际出发,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工作、处理问题,使各企业满意、信服。

三是严格遵守行业相关法规和贯彻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各企业把握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政策窗口期,同进同退,形成合力,守住底线。

四是将行业深度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强5G网络建设及应用,特别是探索、推广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促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引领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要在精准选址、工程质量、全面自查、严格初验上下工夫。

六是推进共建共享共维示范工程,由通信管理办公室组织,挂靠企业当地分公司牵头,其他基础电信企业当地分公司参与,铁塔公司当地分公司支撑,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通信建设领域,由示范工程带动共建共享共维,节约建设运维成本。

七是提高政治站位,透过业务看政治,按照“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立体监管体系要求,将企业自行签订的生态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坚决遏制恶性竞争,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石河子市、喀什地区通信管理办公室、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当地分公司就落实新疆通信管理局部署要求,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同石河子市、喀什地区通信管理办公室及其挂靠企业当地分公司负责人作了深刻的个别谈话。新疆通信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