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春节期间深入基层慰问驻村干部和群众

发布时间:2022-01-30 13:41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意义上的年节。在辞旧岁迎新年之际,受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的委托,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同志带队到喀什地区叶城县乌夏巴什镇,看望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台斯(16)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布那克(1)村、阿克其格(6)村第一书记,并走访慰问当地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首先,艾力同志转达局党组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关怀,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在认真听取驻村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后,他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担当精神和工作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自治区党委及局党组“访惠聚”驻村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行好整改责任。扎实做好问题梳理和整改,在做好维稳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用好现有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把“访惠聚”工作规定动作做到位,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全村干部群众和各驻村力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群众路线,集思广益,合力推进驻村工作,特别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村“两委”能力和村级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四是要关心爱护工作队队员,注意自身安全,积极融入当地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按照马兴瑞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做好工作打牢群众基础。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表示,衷心感谢局党组的关心和支持,局党组高度重视“访惠聚”驻村工作,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大家拼搏奋斗、干事创业的信心,大家将继续以单位为后盾,全力做好驻村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艾力同志看望慰问了老党员依斯马依力·合里力、结对亲戚阿布都克衣木·玉苏甫一家以及困难户吾斯曼·买买提一家,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礼品。他关切了解村民家庭情况、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群众心声,鼓励困难群众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干部多关心群众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