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登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访问量:101045
邮箱登录      

应急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通信 > 应急保障 > 正文

新疆通信行业圆满完成“畅通天山2019-建国70周年大庆”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2 18:22:44】 【来源: 办公室(人事处)】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一”国庆在即,为切实做好大庆活动期间各项通信保障,确保通信畅通万无一失,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各电信企业于9月10日上午11时在昌吉州五家渠市举办了“畅通天山2019-建国70周年大庆”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昌吉州某县突发洪涝灾害,造成部分区域通信中断,各电信企业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及时响应,实施应急通信保障和抢修恢复。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担任演练总指挥,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同志担任现场指挥。

演练从灾区当地各电信企业分公司应急通信队员第一时间使用卫星电话向各自网管中心汇报灾情开始,网管中心通过新疆通信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组建的视频会议系统直接向现场指挥部报送灾区通信网络受损情况。现场指挥下达指令后,各电信企业依次展开应急电源供电、基站车开通科目,并通过无人机牵引、充气式抛投器等手段快速完成跨河光缆布放熔接科目。在最后的联合保障科目中,各电信企业全力配合,分工协作,利用卫星、光缆、微波接力的方式搭建快速通道,成功实现通信孤岛业务全覆盖。

此次演练,各电信企业之间既有实操技能比武竞赛,又有协同配合联合保障,充分体现了新疆通信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思想上目标一致的优秀职业品质和工作作风。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区应急通信队伍的保障能力和战备准备情况,充分展示了信息通信新业务、新技术在应急通信保障中的应用,同时加强了各电信企业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共计用时1小时27分,出动参演人员67名,应急通信保障车15辆,各类设备装备22台(套)。

各地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观摩。

?

Copyright 2011 XJC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新ICP备05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bm073100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1 2000-2016
地址: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天鹅湖路501号 邮编:830000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