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收看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9:56

2021年3月30日上午,新疆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主题作辅导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着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报告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分析精辟、旁征博引,既是一次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又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对于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大家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认为,谢春涛坚持用史实说话、用事实说话,感染力和吸引力很强,使大家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感悟了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在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要学出政治忠诚,坚守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出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学出担当实干,赓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血脉,勇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推动全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善谋善为、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