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

新疆通信管理局赴克拉玛依市开展“5G+工业互联网”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7 18:00

  为充分了解克拉玛依油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工业互联网特别是标识解析节点建设应用需求,依托我区优势特点,推进5G+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加快推动5G+智能油气应用场景推广,8月25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一行赴克拉玛依市油气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华隆油田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华为克拉玛依云服务数据中心,调研各单位的生产经营、技术应用及数字化管理情况。


  随后调研组与克拉玛依市委领导及工信、国资、应急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中,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钱志福同志表示,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是克拉玛依“十四五”时期占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战略举措,克拉玛依市将更好地履行政府职能,支持行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依托克拉玛依油气优势,加强行业协作,聚合人才优势,快速形成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艾力同志充分肯定了克拉玛依在油气行业产业链和供应链及生产、服务保障体系过程中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进信息化系统建设、拓展物联网技术应用、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进程、优化劳动用工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积极评价克拉玛依市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优化布局,为推动“数字油田”、智慧城市、数字社会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艾力同志谈到,克拉玛依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和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具有良好的信息化应用基础和工业物联网创新应用条件,具备5G+智能油气场景应用的示范效应。


  艾力同志指出,新疆正处于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落地发展的关键窗口期,要找准职责定位,一是要顺应发展潮流,发展数字经济,二是要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切实做好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入融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艾力同志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重要指示,持续加快5G网络、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新基建建设,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蓬勃发展,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实现新疆制造业能力提升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深化“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落地实施,释放工业互联网赋能叠加效应,不断拓展克拉玛依工业互联网发展优势。


  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及克拉玛依通信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随同开展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