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暨行风纠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11:00

  2021年9月3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在库尔勒市举办2021年度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暨行风纠风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以来我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暨行风纠风工作成效,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持续发力提升监管效能,维护市场秩序、用户权益、网络安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的台阶,助力新疆社会治理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各基础电信企业区公司围绕如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落实2020年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及提升携号转网服务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用户服务投申诉情况,指出我区通信行业服务工作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巴州分公司汇报了2021年行风纠风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石河子分公司专题汇报了市场竞争有关问题整改情况。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同志为全国满意服务明星班组颁奖,并就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暨行风纠风工作,总结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艾力同志指出,一是全行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发展初见成效,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稳步推进。二是要直面问题、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局部区域恶性竞争问题反复、个别社会渠道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出售电话卡、携号转网通过率低等重点问题。三是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将单纯的、唯一的拼价格转变为新一代新型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大比拼,持续做好5G、适老化服务,综合提升电信服务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石。


  艾力同志强调,全行业要持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放在首要位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增强行业全面赋能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支撑作用,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会议对工信部等是部门联合印发的《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行了宣贯培训。


 


  新疆通信管理局,巴州、石河子通信管理办公室,各基础电信企业区公司、巴州分公司、石河子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