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发展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9:0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月15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例会,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5G网络建设发展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谋划推动。

会议通报了全疆5G网络建设及应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中国铁塔新疆分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就2020年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总结及2021年相关工作计划进行发言,乌鲁木齐市5G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乌鲁木齐市5G网络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电信企业要按照自治区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落实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5G网络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究和谋划5G建设工作思路和方向,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推进2021年5G网络建设进度。在目前完成各地州市中心城区5G网络覆盖的基础上,按照适度超前建设的原则,加大建设力度,2021年实现各地级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各县城、团场、5A级景区实现5G网络覆盖。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各项政策的落实、落细、落地,要在现有政策支持下,抓住机遇,发挥主动性,坚持创新思维,积极拓展各行业5G智慧应用。尤其是要做好自治区即将印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规定》和自治区住建厅、工信厅、自然资源厅、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的通知》(新建城[2020]60号)的宣传贯彻和落地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各族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信息通信发展处全体干部,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中国铁塔新疆分公司及其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乌鲁木齐市5G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